2018年“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78

通讯员(胡怿书 杨雅淳 孙千钧 陈妍12月20日下午,2018年“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于我校文潭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家仪老师、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汪涌律师、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老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宏老师、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董邦俊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老师。来自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中心的老师与同学们齐聚一堂,为获奖的法科学子献上最诚挚的祝贺。




典礼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颁奖典礼随着歌声正式拉开序幕。尽管吴汉东教授正于北京出席会议,无法亲临本次颁奖典礼,他仍不忘通过视频表达对获奖学子的祝贺与鼓励。在视频中,吴教授对捐资支持基金会的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寄托着校友对我校教育发展的期盼以及对广大学子的关爱,体现了中南法学的代代传承,并对此再次深表感谢。同时,吴教授还提出希望广大学子能扛起中国法治建设的大梁,希望老师和校友们都可以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解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典礼上播放了一段介绍基金会成立宗旨、基金会发展历程与基金会吉祥物意义和内涵的视频。透过视频,观众们看到基金会同我校法学事业一起走过的成长之路,直观地感受到基金会对于我校法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在汪涌律师的致辞中,他真挚地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对我校地位提升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殷切希望基金会能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此外,汪涌律师对法科学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潜心学术,力求精进,吸收所学知识并付诸实际,也要牢记校训,争做复合型人才,坚定对法治的信仰,坚持厚德济世的胸怀。

董邦俊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作出的重大指示——“立德树人”这一更高的要求,认为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会很好地践行了“传授高水平知识,培养高品德人才”这一理念,推动我校法学学科朝更好的方向发展。董教授希望每一位学子都可以明确学习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拿出应有的态度砥砺前行,肩负起作为法科学子的使命,为我国法治建设做出贡献。




在赵家仪老师宣读完2018年吴汉东法学教育基金表彰决定之后,余小朋老师为佘海波等五位本科生颁发优秀本科生奖;周佳玲老师为杨莹等五位研究生颁发优秀研究生奖;汪平老师为孙贺贺等十位同学颁发自强之星奖项;李宏老师为买热合巴•阿布都扎依尔等两位同学颁发民族之星奖项;徐涤宇教授为李思源同学颁发跨法学学科科研创新奖。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赖伟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够在大学期间找到愿为之付出的奋斗方向,能够踏实地朝着梦想前进。他认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我国法治建设也应随之改变,这离不开法律人的不懈奋斗与努力,所以希望大家可以互励共勉。最后,本次表彰典礼在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的合影留念中完美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