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共瞻前景,为卓越不断前行——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753

通讯员(王滢 郑涵予 杨玉璇 王雪如 陈妍1220日上午,我院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导师见面会在文津楼306教室召开。我院副院长江河教授,我院团委,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专业导师、班主任,2018级辅导员胡坤老师以及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2018级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班主任王复春老师担任主持。本次导师见面会的召开,旨在为导师与学生之间搭建桥梁,为每位学生配备个人导师,并使双方有一定初步了解。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完会议流程之后,江河副院长发表致辞。他强调了导师指导对于大学生学业生涯的重要性,并指出,为每位试验班学生配备导师是希望能为学生搭建一个提供专业化和前瞻性指导的平台。最后,他对本届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未来的发展表示殷切期待。



在随后的导师介绍环节,各位与会导师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对导师职业的个人理解。巢容华副教授表示希望学生主动与导师取得联系,在交流中思维碰撞迸发火花,共同推进思路优化。李微老师也认为教与学是一个互相探索的过程,导师与学生之间应是双向互动,形成合力。张袁老师引用哲学家雅斯贝尔斯的名言 “教育的本质是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并形象化为“教育是用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以阐述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和热爱。郭倍倍副教授作为首届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的班主任,表示“参差多态是幸福之源”,围绕“三力”即“压力、动力、合力”细谈了担任卓越法律人才试验班导师的感受,并提出学生应及时更新个人简历并反馈给导师,以便开展交流。同时,他也强调学生应注意审视过去,从中找寻未来发展的方向。李俊副教授从个人角度谈论了对导师作用的看法,并希望学生脚踏实地,走向卓越。黄泽敏老师辩证地谈论了为试验班配备导师、提供优质资源的意义,并提出了对带领的学生在思辨、阅读等方面个人能力的要求。刘征峰老师则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做了一个自我介绍,进一步强调了学习成绩对于学生的重要性。王复春老师对其他因故未能莅临现场的导师依次进行了介绍。



介绍完毕后,每位学生以抓阄形式选取了个人导师,并与其取得了初步联系。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