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560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 20181223日,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法经济学高峰论坛(八)在武汉金谷国际酒店召开。本次年会由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中南大经济法学社协办。来自武汉市政府法制办、湖北省法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众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相聚武汉,围绕“深化体制改革背景下的法经济学研究”这一前沿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



本次年会开幕式由武汉工程大学许承光教授主持。首先致辞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简基松教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师资条件加以简介,并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胡志平主任对法经济学研究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希望每一个法经济学的研究者都能够贡献自己的智慧,为法经济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开幕式最后,由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致辞。刘大洪教授对胡志平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法经济学研究会始终在湖北省法学会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刘教授以“绿叶对根的情谊”作比,提出正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支持下,法经济学研究会才能蓬勃发展;同时,刘大洪会长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为湖北省法经济学研究的开拓者,刘会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表达了对青年学者壮大法经济学学科发展的拳拳期待。刘大洪会长的发言既不失风趣又观点独到,给予参会人员思想上的启迪。



参会代表合影过后,在武汉大学何国华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会议的学术研讨环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现祥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永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罗洪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杜一华博士、台湾中央大学王建茗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章程、中国地质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田斌分别就本次会议的相关主题进行发言。长江大学法学院李华成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段宏磊博士分别对各位发言人的主题演讲进行精彩点评,角度新颖,观点凝练,精彩纷呈。



中午11时许,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嵇雷主持。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王永强副会长报告本次年会论文提交汇总事项和论文评奖标准。随后,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会长刘大洪教授及相关领导宣布获奖论文并颁发奖章。

至此,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圆满结束,这场学术盛宴也就此落下帷幕。本次年会的参会嘉宾分享的新颖观念、研究成果和前沿信息将有力地推动湖北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的研究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