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暨法考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王钰昕 吴桐 胡怿书 顾佳羽 俞梓航 张小玲)1221日晚,法学院2018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暨法考表彰大会在艺体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表彰会旨在表彰本年度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引导我院法科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法学人才。大会特邀到在我校设立奖学金与奖教金的赢火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诉讼投资部总经理黄艳琴女士和华中区总监覃树成先生。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刘筱彤副书记,副院长张家勇,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法学院刘征峰老师、夏昊晗老师,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老师以及法学院各级辅导员莅临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到场的观众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2018年我院学生工作的方方面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肖崇明书记在致辞中对2018年我院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加以肯定,并代表法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的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肖书记希望全体师生能更加努力,在2020年一流学科重评中一鼓作气,把“双一流”学科建设越做越好。随后,刘筱彤副书记进行法考工作汇报并宣读年度表彰决定。在本次表彰中,法1506班等十个班级荣获“十佳班集体”称号,刘畅等十位同学荣获“学术科研之星”称号,尤京等二十五位同学荣获“服务奉献之星”称号,文思宇等十位同学荣获“文艺体育之星”称号,万晓英等十位同学荣获“十大法科学子”称号。



  作为赢火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黄艳琴女生介绍了其公司主营业务以及在高校设立法考奖学金、奖教金的原因。并希望我校能与其公司进行更多更深入的校企活动。在今年法考中,我院715人参加考试,334人通过,通过率高达46.71%。其中法1505班以56.36%的高通过率居全院第一,法1508班的尹伟娟同学以总分379分的好成绩名列第一。


 

在张家勇副院长“年度综合表彰个人单项奖”的获奖同学颁奖之后,法考优秀个人尹伟娟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自己的法考复习应分为三个阶段,同时指出心态也很重要,要学会放平心态,释放压力。

本次大会特邀法学院刘征峰老师、夏昊晗老师和刑事司法学院王复春老师进行现场访谈,分享经验,三位老师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面对阅读应该精读还是略读这一问题,夏昊晗老师表示,不读书就不应谈方法,真正用心去读书自然就会发现适合自己的方法。对于如何应对遇到的挫折,刘征峰老师给出几点建议。刘老师指出我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正确、理性地看待挫折,同时身边人的支持也是很有效的克服挫折的方法。谈到在求学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事,王复春老师讲了广为流传的“一元钱”故事,他表示经过这一件事,他对法律人身上的责任以及正义有了更深的了解。



作为“服务奉献之星”获奖者代表,尤京同学谈到自己不同时期对学生工作不同的认识和感想。通过学生工作,他认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提高,也收获了与年龄相对应的成熟。发言结束后,刘筱彤副书记为“十佳班集体”获奖班级颁奖,并表示祝贺。



“十大法科学子”的获奖结果在一段视频中被揭晓,由肖崇明书记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会完美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