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186

    1227日下午,法学院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副院长张家勇教授主持会议,2018年新增导师陈子远、付婧、谢冰清老师,研究生办公室张申鹏、张沛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张家勇教授对我院近年来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导师工作情况作了简短而又全面的介绍,对新增导师表示了祝贺和欢迎。



    接着,张家勇教授根据我校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导师工作实例,就学生教育质量管理、研究生课程建设、论文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要求。他强调,导师指导要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各个阶段,监督学习进度,把控学习质量,多组织开展研讨会、读书会等活动。同时也要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给予学生足够的支持和理解,与学生融洽相处。



    张家勇教授还提出应当立足于研究生能力培养和长远发展,优化课程资源,创新教学形式,建议各位青年教师多多参与公益性教学活动,积极投入到研究生课程建设中来。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试行)》部分章节,对其中“问题论文”和“不合格论文”的情况作出了详细说明,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指导研究生论文写作、修改,从开题到答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在座老师获益良多。



    在自由讨论环节,陈子远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本次培训让他收获颇丰,今后作为学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监管负责人,将不断加强学生的专业指导,严格把控学生的论文质量。其他新增导师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有经验的导师请教,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培训会在热烈的气氛里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