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硕士留学生访问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43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81228日,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 “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英文授课项目硕士留学生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访问学习,这也是该项目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实践学习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李雄涛老师带队,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张思佳和肖凡担任翻译。



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领导和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各位同学。在向同学们简要介绍完湖北中心的情况后,曾宪章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专利审查大楼,向大家展示中心荣誉和历届审查员的培训情况。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以纪录片的形式带领留学生回顾了我国7所专利审查协作中心的发展过程。



随后,金晶老师向各位留学生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我国专利制度的基本概要,授课内容以时间脉络为主线,通过数据对比和流程图展示,使同学们对我国专利的申请、审查以及运作过程有了初步了解。具体内容包括中国专利局的发展过程、我国专利制度背景下的专利申请数量概况、专利申请流程以及不同专利审查阶段的内容差异。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向留学生展示了我国专利体系的全球化合作以及专利侵权的不同救济途径。同学们根据讲授内容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曾宪章老师和金晶老师也对他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加深了“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对我国专利实力和审查流程的认识,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大家在对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期待着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可以有更多实践的机会。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研究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