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029

通讯员(王钰昕 周志康 俞梓航)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病毒研究所前所长袁志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梁慧刚一行来访法学院,与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资本市场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黄勇教授,院长助理、民商法系主任李俊副教授于文治六楼会议室展开合作洽谈。




徐涤宇院长介绍我院在历史、科研、校友等方面的强劲实力后,指出科技和法学的融合研究应备受重视,我院已逐步在“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领域展开研究,但与自然科学行业的合作仍有不足,我院希望通过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合作来共同发展。袁志明院长进一步强调了科技发展对法律的影响,并以“生物安全”这一自然科学领域所涉及的法律问题为例构想双方合作的空间,以契合科技部“将技术发展融入到法律环境中”的思路。




李俊副教授总结以上所谈诸多问题,并就双方在生物安全立法、中外生物安全法律问题比较分析、国家课题承担等方面的合作予以细化,提出了相应的具体措施。黄勇教授作为中科院武汉分院的法律顾问,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同时也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提出了若干意见。随后,合作双方针对合作模式、合作领域、可开展课题研发的具体措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