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新技术革命下学科融通型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225

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获批后,我校“新技术革命下学科融通型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再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资助。自2019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我校项目生成建制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德国慕尼黑知识产权中心(马普所)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根据《项目实施办法》,现发布如下选拔通知:

  

基本信息:

1.派出时间:20199

2.名额:攻读博士学位1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

3.资助期限: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最长可申请48个月的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最长可申请12个月的资助

4.奖学金类型: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

5.录取通知/邀请函:依据我校与合作院校的协议,经选拔委员会选拔后,通过外方合作院校入学审核可取得录取通知。

  

申请条件:

1.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应当为法学各二级学科2019届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或者在读全日制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人应当为法学各二级学科在读博士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者已获我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知识产权法学、民商法学专业优先。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派出语言要求;项目学位生使用德语为工作语言的,应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使用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应达到雅思7.0分或者托福100分。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能够圆满完成留学任务。

5.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请程序:

1.校内报名:

230日前提交简历(CV)及学校选择意向信息到李老师邮箱(lijun-ius@foxmail.com)。

2.315日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派留学备案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派留学备案表.doc,研究计划书(应当以英语撰写),本科开始成绩单,导师推荐信及科研成果纸质版材料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提交到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文治楼507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8384327

3.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人员并公示。

4.获得推荐资格的申请人于320-25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网上填写、上传材料,并最晚于326日将纸质材料交至国际处117

5.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资助。

6.办理出国手续,9月前派出。

  

其他说明:

本项目本年度共执行两批。本次选拔为该项目第一批次,主要针对拟于20199月底前出国留学的学生申请。

第二批次(20205月底前派出)的选拔将于20199月开放报名,请有意愿申请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由于项目名额有限,某批次执行完毕后如出现满额情况,则不再执行下一批次选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