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学子斩获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440

通讯员(李悦珊 周志康 晏宇翔)226日,在学院的支持下,以邓烈老师、唐昭红老师为主教练,2015级本科生李森涛、苏诺、朱航、张傲,2016级本科生朱林啸、宁鹏云,2017级本科生马晓欣、李悦珊为队员的代表队,在云南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中国第十七届杰赛普(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中斩获了中国赛区一等奖,获得主办方与来自全球法官的极高赞誉。今年,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一支高校代表队参加竞赛,我校首次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Jessup)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难度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模拟法庭竞赛,素称模拟法庭竞赛的奥林匹克,也是世界公认的检验一流法学院学生培养成色的金标尺。该赛事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 ILSA)主办,截至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59届。每一年都会吸引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超过550个法学院(校)的队伍参赛,堪称一场盛会。比赛设计了虚拟的国际冲突,要求参赛队全程英语参赛,在国际法庭上寻求解决方案,并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国际法学者、律师和法官担任评委。

  

  

这是一场需要紧张准备近半年的国际法学盛宴,赛题涉及国际法不同领域的前沿问题,如:国家责任的承担、濒危物种的保护、土著社区法律地位承认与人权保护和传统知识的利用及惠益分享等。群雄逐鹿,在高手如林的赛事上,中南大代表队在第一场比赛略占下风的情况下,及时反思、沉着应对,终连胜三场,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给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外,我校国际模拟法庭辩论队还在2018年底举办的另两项模拟法庭国际顶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在参加的“国际红十字会杯”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获最佳诉状,在“拉赫斯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荣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