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巾帼展风采,妇女节迎春见日明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60

通讯员(李子扬 杨云帆 金昉 席冰蕊 张小玲3月7日下午,久经阴雨的武汉终于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由法志协巾帼维权服务队组织的妇女节活动在洪山广场社区成功举办。

在校园门口集合后,活动小队坐上地铁,来到了洪山广场社区群众服务中心。一到现场,维权服务队的成员们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布置会场,“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治建设”的横幅表明了他们服务社区,关心法治的目标和决心。



随后,社区的居民们陆续来到会场,维权服务队的队员们迎接他们入座,并发放宣传材料。居民们阅读宣传材料后,开始与邻座交谈,结合自身生活经验,针对妇女权益保护抒发自己的意见。人员齐聚后,维权服务队成员的维权宣讲正式开始。



以一例家庭暴力案和反映家暴的电视剧为引,结合中外家庭暴力的数据,维权服务队成员说道,家庭暴力程度之重,甚至能重到触犯刑法中的虐待罪。现如今,家庭暴力已经不限于传统的肢体暴力,新的家庭暴力形式正在不断涌现。这种情况已经十分严重,妇女们不必抱着隐忍的态度。一旦遭受家暴或者面临家暴危险时,妇女们可以向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妇女联合会、公安机关及法律援助机构等寻求帮助,同时要注意保存证据,将其作为后期维权的重要材料。



此外,维权服务队成员还提到,在职场领域,也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女性受到歧视。同样的能力,同样的简历,女性总是难以竞争过男性。近来,国家劳动局发表声明称男女同等竞争工作岗位,并颁布延长产假和增加补贴等国家政策,用实际行动促进男女平等。活动末尾,维权服务队成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各位居民踊跃作答,获得小礼品的同时,也将维权知识牢记在心。



活动渐入尾声,服务队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居民们普及了与妇女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也传播了男女平权思想,介绍国家相关政策的同时鼓励妇女走出男尊女卑落后思想的束缚,彰显了法律人以普法为己任,为社会和谐共同努力的担当。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