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法学系召开学科理论研讨会暨教师荣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718

通讯员(宋春江 罗露瑶 麦晓晴 李文婷)37日,我院理论法学系学科理论研讨会暨教师荣退座谈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召开。在郑祝君老师、张正平老师、滕毅老师退休之际,理论法学系开展本次座谈会,对三位老师多年来的付出表达感谢之情,铭记他们的辛劳和贡献。我院徐涤宇院长,陈柏峰、肖志远、江河副院长,理论法学系的各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言为人师,行为世范。谈及三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郑祝君老师表示,自建校之初至今,她在坚守教师岗位的同时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为此,她倍感荣幸。在郑祝君老师看来,无论是做人还是做学问,都要坚守初心,明确追寻的道路。



张正平老师对各位同事的到来表示了真诚感谢,同时也对法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衷心祝愿。他提到,教师职业有其魅力所在,传道授业解惑,是教书育人者之本职。



“从教以来,不敢说成就,只是在不曾停歇地教书育人,对学生和讲台负责。对个人而言,我们应当在创造生活的同时享受生活,感受爱和温暖,不断反思自我。”滕毅老师这样分享自己的从教感受。



徐涤宇院长在座谈会中向三位老师三鞠躬。他表示,自己也是在师长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三位老师的耕耘和付出。他希望三位老师在退休后仍能心系学院学科建设,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徐院长还提到,学院将继续营造和谐融洽的交流环境,给各位老师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受欢送会温馨氛围的感染,江河副院长谈道,法学院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团结、具有凝聚力的大家庭,希望团结协作的品质在未来仍能得到传承。借此机会,他真诚地感谢了教授基础理论法学知识的三位老师。

忆及学生时代的读书经历,肖志远副院长表示,法理学和法史学在法学学习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蕴藏着深邃的学理知识和思想智慧。



自由发言环节,张德淼老师、张继成老师、李栋老师、屈永华老师、李培峰老师、陈会林老师、资琳老师、春杨老师、陈军老师、李艳华老师、武乾老师、龚春霞老师等十余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发表感言,对三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随后,陈柏峰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在充满感情地讲述了与三位老师共同度过的教学、工作生活后,他赞叹道,三位老师用年华书写了中南大的光辉历史,为法学院的科研和教学作出了独特贡献,激励着中南大人前仆后继,再创佳绩。

接下来的献花环节,由蒋楠楠、刘磊、严新宇三位理论法学系的新老师向退休老师献花,表达对前辈的敬仰与感谢之情。最后全体老师拍照合影留念,本次研讨会暨荣退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