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一战,展法科学子拼搏风采

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72

通讯员(胡怿书 顾佳羽 王佳婕)323日下午,校足球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法学院迎战会计学院的比赛于我校环湖足球场拉开序幕。我院多名学子前往赛场为院足球队加油助威。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本场比赛正式开始,会计学院率先发球。法学院的队员认真贯彻已定战术,阵形整体压上,锋线队员进入对方半场进行压迫。在我院队员不计体力的扑抢下,对方球员阵脚初乱,球权来到我院队员脚下。我院队员面对对方拼抢应对从容,控球后,或长传找边路锋线球员,或通过中场球员调度分边,再利用边路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小范围配合打穿对方防线,杀入对方禁区,屡造威胁。在我方队员猛烈的攻势下,对方球员多次解围失误,并对我方队员犯规,我院随即获得多个角球以及定位球。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我方16号扎西次仁劲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到我方11号向世阳脚下,向世阳冷静一扣进行调整,随后轻松推射破门,我院10暂时领先对手。而后对方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以平局收尾。

  

  

中场休息时,场上队长黄琥总结了上半场比赛我方的优势与不足,并根据场上形势以及对方的情况进行细微的调整。下半场开始后,我方球员继续通过边路渗透,下底传中,制造定位球等方式威胁对方球门,并在一定时间内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在对方半场不断进攻,是对方丧失反击的机会。依据场上情况,球队队长陈扩民进行一系列换人调整从而改变战术。基于此,在一次进攻当中,对方禁区内一片混乱,我院13号陈扩民在禁区内得到球权,一脚捅射洞穿对方球门,我院再度领先。对方失球后,发起了猛烈的攻势,我院队员用铁桶一般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在主裁判的哨声中我院21取得胜利,展现法学院的风采。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院队队长陈扩民表示,虽然今年校联赛法学院代表队一胜一平一负,遗憾止步小组赛,但因赛聚友,共博绿茵,实为乐事。他感谢了所有队员辛勤的付出,师兄们的关心以及场下观众一直以来的支持,也希望所有队员能把在训练场和赛场上的坚持、毅力和拼搏的勇气带到学习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