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法治研究团队与青年研习社赴光山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19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324日至26日,法学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副教授、基层法治研究所刘磊老师、院团委王瑄老师、白雷老师及法学院博士、硕士、本科生代表一行11人赴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走访调研,落实县校合作事项,调研乡村基层法治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于324日下午抵达光山县,光山县县长王建平、县政法委书记李鹏、副县长熊异凡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陈柏峰副院长一行,并与调研组同志举行座谈。



325日上午,调研组成员与光山县县委办、组织部、政法委、政府办、发改委、司法局、民政局、信访局、紫水街道办事处、槐店乡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光山县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座谈,座谈会由光山县副县长熊异凡主持。

熊异凡副县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光山县发展情况和基层法治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光山县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心工作及法治工作经验、重难点作了交流发言。陈柏峰教授解答了部分基层干部的提问,并结合具体实践案例,与参会人员深入探讨如何总结梳理光山县法治工作经验。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事项展开讨论,围绕光山县法治工作队伍培训、开展理论宣讲和社会实践等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325日下午,调研组赴光山县信访局展开调研,与信访局李学荣局长及办公室、接访法律咨询服务室、协调联络室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在光山县政府办主任王照锋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邓颖超同志祖居,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与廉政文化学习活动。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参观展品、阅读文字介绍,深入了解邓颖超同志曲折而伟大的人生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