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上典之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596

通讯员(熊雅涵 罗露瑶 周志康 俞梓航 李文婷)315-16日,日本神户大学副校长井上典之教授莅临我院开展系列讲座。315日,题为日本小说中的国家形象——从民族国家到欧盟等新秩序的第一讲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进行,我院代高洁博士担任主持人。

  



井上典之教授以欧盟为例,对“国家”在全球化时代的必要性展开探讨,得出我们需要通过国际合作来处理与解决全球化问题的结论。




系列讲座第二讲“日本的现代化与宪法秩序——以日本法律文化为视角”于316日上午进行,我院副院长肖志远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井上典之教授以日本宪法发展沿革为切入点,介绍日本宪法学界经历了十九世纪学习德国宪法与二十世纪学习美国宪法两个阶段,体现出两种流派的交汇与融合。对日本宪法学术界近年研究热点问题进行剖析,并回答了现场博士生、硕士生的提问。

  



井上典之教授此次于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必将深刻推动我校与神户大学的国际合作。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创建于1902年,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是日本著名国立大学,起初是以培养商业、经济人才为目的的商科大学,目前已成为一所覆盖文理工医的综合性大学。神户大学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也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