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道萃群英,经验助航行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349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3月29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主题讲座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我院沈悦、程欣怡、毛颖达三名成功保研的同学前来分享他们的保研经验,众多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沈悦同学从个人定位及材料准备、学校与专业选择、参营情况介绍、保研和法考的复习策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在第一部分,沈悦从个人情况开始分析,具体讲解了保研需要的材料和如何准备的问题,并提醒大家要在突出自己的优势的同时发挥创造力。第二部分中,她详细介绍了各类法学强校和相关专业,扩宽了同学们对保研学校的选择性。第三部分则主要讲了关于保研和法考学习策略的问题,建议大家要有所权衡。最后,沈悦同学提出了对大一、大二以及大三同学的学习期望,并预祝大家取得理想的结果。



程心怡同学主要从目标定位、参加夏令营经历、同学们现阶段该如何准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提醒同学们多关注生活中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了运用旧理论分析新问题的能力、总结精简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她也提出了以司法考试复习资料为基础带动保研考试的复习方案。最后,程心怡同学还强调,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不应该被别人的经验所限,要对保研的学校和专业有一个宏观的把控。



毛颖达同学就其中一些重要环节,如保研考试的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突出了英语能力以及口头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他提出,法学的基础知识非常重要,法学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读书积累的过程,要保持对于学术的严谨态度。最后,毛颖达同学建议,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经常锻炼身体,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时时保持对同学、家人及母校的感恩之情。



三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现场的同学针对法律英语的面试、教材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三位主讲人也根据自身的经验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这次保研讲座,同学不仅收获了许多与保研相关的信息、经验,而且对考研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