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外国语学院与法学院开展全面深化合作专题会谈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93


通讯员(罗露瑶 周志康)外国语学院与我院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展开会谈,围绕“合作共赢,助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与外国语学院发展”进行专题讨论。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雷鸣、胡惮,党委副书记伍施乐,院长助理袁奇、孙世权,党政办公室主任袁经林以及我院院长徐涤宇,党委书记肖崇明,副院长肖志远、江河,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蔡院长和徐院长分别介绍双方与会人员。蔡圣勤院长首先发言,他表示为顺应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外国语学院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为主流学科服务,为法学与经济学学科群服务,并希望两院能加快对接交流、学习互鉴、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徐涤宇院长对蔡院长的发言深表赞同并表示针对我院人才培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宣传建设双方需要共谋合作、共谋发展;并同时提出为了发展效益的最大化,双方可以展开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随后,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各抒己见,为共同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考与方向。最后,双方达成一致:以与日本神户大学开展“法学+外语”复合型人才国际班为起点,两院领导班子达成了深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高度共识,明确今后两院将在综合自身优势的基础上,通过“交叉学科”项目制的方式,有重点、分步骤地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重点领域合作,并着力推进中国——意大利的合作交流等,逐步以点带面,不断深化合作,从而实现优势互补的共赢式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