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转入同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张菊芳 石珏滢 贾卓皓)2019年4月8日下午四点,法学院新转入同学交流会在首义校区文泽楼1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教授以及教学秘书李小姣老师为学生们作指导。交流会由辅导员胡坤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41名转专业进入法学院的同学以及9名转到国际班的同学,旨在让他们了解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为其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机会。

首先,胡坤老师对到会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并表示希望新同学能够尽快融入新的学院和班级,开始相关课程的学习。

接下来,江河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就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进行了分享。江河教授本科学习英语,在修读研究生和博士期间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跨专业学习国际法,如今已在国际法学术领域取得较高成就。他强调,真正的学习在于掌握隐性知识,而不只是书本上的显性知识,并指出希望转专业的同学能利用好已有专业的优势,成为复合型人才



随后,李小姣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法学本科的专业培养方案,并就转专业的相关问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各位同学的积极提问,李老师都耐心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胡坤老师针对学生事务管理和专业方向分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交流会作出总结。他感谢了江河讲授与李小姣老师的到来和分享,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表现得更加优异

在热情和谐的氛围中,此次法学院新转入同学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新同学对法学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法学院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温暖,这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