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通往英美顶尖法学院之路”本科生出国留学咨询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6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413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本科生出国留学咨询讲座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新浪白金留学顾问肖佩欣女士,广东省留学协会理事曾晓敏女士以及我院2015级本科生陈锦贤、袁永康四位嘉宾分享出国留学经验,为我院学子留学解疑答惑。我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出席本次讲座,众多法科学子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肖佩欣女士分享了申请英国LLM项目的有关事项。她就英国读研优势、热门专业方向、录取数据与要求、申请规划、文书要求及提交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介绍,学生在英国读研将付出更少的时间成本,并且英国LLM在国内有着很高的认可度,毕业生在国内发展有着很广阔的发展空间;学生在选择申请方向时一定要找准自身定位,明晰自身未来发展方向,在热门专业与个人选择之间做出权衡;英国院校在衡量学生之时更注重学生的发展潜力、学术表现以及申请动机,学生在准备阶段就应当按照院校要求不断努力,在申请时形成优势。同时,肖女士还向现场学生分析了申请文书的几大误区,提醒学生尽早提交申请。

曾晓敏女士主要讲解了申请美国LLM项目的注意事项。曾女士表示,学生在准备阶段要注重提高学业成绩,取得雅思或托福高分成绩,积极参与各类实习项目及学术竞赛活动,丰富自身经历,获得更多优势机会。


我院国法1501班陈锦贤同学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初衷以及自身参加的法学院“优秀本科生境外交流项目”的相关经验。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向嘉宾提问,四位嘉宾分别予以解答。对于选择出国读研还是国内考研问题,肖佩欣女士建议同学们列举自身考虑的因素,综合考量各方面因素做出恰当选择。出国读研需要一个长期的规划,面临疑问时要积极寻求咨询机会。同学们应该不断开阔视野,获取更多信息,在选择之后坚持下去,为出国留学之路画上句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