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万物,以爱亲老”——法1813班开展东湖新城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282

通讯员(刘姿彤 刘心怡)421日上午,乘着微风、沐着细雨,法1813班的志愿者踏着春色来到了东湖新城社区养老院,开展了以“春回万物,以爱亲老”为主题的爱老敬老志愿活动。



活动以全体志愿者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和《人民海军向前进》三首整齐洪亮有气势的军歌拉开序幕,老人们全神贯注聆听,情不自禁拍手打节拍。紧接着,由林鑫鸿、刘心怡、王安琪、吴梓婧和陈学俊五位同学带来重头戏——小品《三百六十五个祝福》。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笑声不断,掌声连连。何卓灵、王贵佩、黄紫欣和肖智莹四位同学则献上诗朗诵二首:《你是人间四月天》和《沁园春·长沙》。听及此,一位奶奶有感而发,即兴朗诵起唐诗《咏柳》,赞扬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与新时代的接班人,鼓励青年人努力学习真本领,将来成就大事业,为祖国做贡献。



在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和老人们热情的配合下,气氛越来越融洽,老人们表演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几位奶奶先后表演了歌曲《四季歌》、舞蹈《山里红》、合唱《东方红》等节目,歌声嘹亮动听,舞姿大方动人,奶奶们既陶醉又享受,志愿者在惊讶于奶奶们多才多艺的同时,也不忘鼓掌相和。就着热烈的气氛,王安琪、吴佳一、吴梓婧和成瑜四位同学唱起了《甜蜜蜜》和《女儿情》,其他志愿者们纷纷牵起老人们的手,把他们带到舞台中间跟着音乐一起跳舞摇摆,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在老人和志愿者合唱完《歌唱祖国》后,邵澄曦同学带来了一段优美又不失高超舞技的民族独舞,引得老人们赞叹不已。伴随着王安琪、吴佳一、杨彧、杨宇带来的歌曲《粉红色的回忆》以及奶奶的再次倾情献唱《南泥湾》,活动渐入尾声。最后,志愿者们一对一为老人们展示手指操的做法,意在帮助老人们放松情绪、缓解疲劳、减轻身体负担。在歌声与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志愿活动为敬老院送去了温暖与欢乐,搭起了老年人和青少年之间情感的桥梁,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同时志愿者们也表示在此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经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也得到了培养。他们希望更多的人能投身于志愿事业,给老人带去更多的关怀与温暖,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