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季,街访进行中”——汉口江滩旅游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8

通讯员(周可颖 张添娇)“五一小长假”在即,武汉市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420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来到汉口江滩,举办了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街访的形式,针对武汉市旅游现状等有关问题采访汉口江滩的市民及游客,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扬文明旅游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下午2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到达汉口江滩。稍做准备,志愿者们便分成两个小队,分组对前来游玩的市民及游客进行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聆听了本地市民的心声,也收获了外地游客的建议,同时宣扬了文明旅游的思想。



针对近年来武汉市游客量逐步增长的状况,受访者们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交通运输的负担,较大的游客量造成了“看景变看人”的尴尬情况,也对景区的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受访者们也指出,近年来游客素质的提高与景区管理建设力度的加大使得这些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虽然旅游高峰对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许多参与采访的武汉当地市民都对前来武汉游玩的游客朋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推荐了一些具有本市特色的游玩景点。在为武汉的发展感到自豪的同时,受访者们也提出了诸如老城区旅游建设力度不足等一些当前武汉市旅游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注重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专注打造本市的旅游文化,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节假日出行,协调平时快节奏的生活。本次的受访者中,有居住在江滩附近三十年的老市民,也有第一次走进大武汉的新朋友。通过本次采访活动,在与不同人群的接触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受访者们对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的期望,也欣喜地发现文明旅游的理念已经在人群中传播开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