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检察官来我校讲授公诉实务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3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4月18日,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陈薇检察官来到我院《诉讼实务》的课堂上,为数百名同学讲授检察官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的刑事实务知识。诉讼法学系严本道副教授、郭倍倍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伊始,郭倍倍老师介绍了陈薇检察官的工作经历和职业荣誉,引得同学们连连赞叹和钦佩。陈薇检察官首先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的基本职能、组织结构、检察官的工作内容和职业特点,以及近年来诸多改革的影响。随后,她逐一介绍审查起诉中的具体程序及其策略和规范,包括受理案件、审查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被害人和辩护人,以及决定起诉或不起诉、制作报告和诉讼文书等内容。她特别强调法律文书的制作要求和证据材料的审查方法,提醒同学们务必掌握法律文书的写作和证据法的知识。她还结合自己承办的典型案件和生动的案例,提出了自己的专业见解和独特方法。而后,她介绍了出庭支持公诉的流程和内容,重点阐述了当庭讯问被告人的策略和法庭辩论的方法。最后,陈薇检察官展示了一起案件的公诉材料和庭审课件,引导同学们感受公诉活动的全过程,让同学们对检察官的工作有了全面而具体的认识。



讲授结束,严本道老师为同学们总结了重点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