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之以“长者”为师----双学位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0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4月11日晚,由17级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双学位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文澜201举行。此次宣讲会主要面向我院大二本科生,旨在解答同学们心中对于双学位学习的种种疑惑。2015级李心怡、靳思睿同学受邀分享其在双学位学习中的得与失。


靳思睿同学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曾在大二、大三时辅修金融专业,但并没有继续学下去。提及原因,她谈道,是大三时对知识产权法的浓厚兴趣,使得她在思考未来规划并权衡得失后放弃了对金融双学位的追求。她强调,一定要明确学习双学位的目的。如果是出于日后想从事双学位有关的工作或跨专业考研,一旦下定决心就要有计划地多学习所修双学位专业的知识,如果只是为了辅助本专业学习,就需要随时反思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会规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课堂时间很重要,法学的专业课其实重在平时,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讲。同时双学位课上也要尽量认真听,主动坐前排,记笔记,不要让花费的金钱和精力付之一炬。对于双学位的学习技巧方面,她指出可以通过寻找支撑点的方法来激励自己认真上课。她还着重提醒了双学位的挂科随下一届补考规则。


第二位分享的是李心怡同学,她双学位学习的专业是会计,并且已经被保送到上海财经大学学习财税法。她也强调了明确辅修目的之重要性,就她本人而言,报名会计双学位的目的是为了研究生阶段学习财税法。针对双学位的学习方面,她指出主要难点集中在大二下学期和大三上学期,因为这两个阶段的课程多且难,还包括了挂科率比较高的几门。同时补考的取消导致挂科可能影响到接下来参与考试的资格,进而影响到后期学位证的取得。她特别提到,双学位从今年开始需要进行答辩,需要耗费的精力更多。此外,双学位证书的含金量在各个地区存在差异,认可度不同,有的地方也许能作为好工作的敲门砖,比如广西、广东,有时可能什么用都没有,比如上海、江苏就不太认可,具体情况需要自行了解。

随后,同学们就辅修证书和双学位证书的区别、双学位备考时间、对双学位认可的地区、课程的备考和学习技巧、对保研的帮助等方面提出问题,两位同学一一作出回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