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基层骨干及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赴洪山区司法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61

通讯员罗露瑶 欧阳佳 张添娇4月21-28日,由律师公证学院与张掖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张掖市基层骨干及人民调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南湖校区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主题围绕“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精心为各位学员安排了优质的课堂教学及实践调研。

24日下午,由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老师带队,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洪山区司法局考察调研,活动受到了洪山区司法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来自张掖市司法系统的80位基层骨干及人民调解员在洪山区司法局局长邓爱华,副局长闫黎、(挂职)副局长尤明青的陪同下,参观了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区社区矫正中心,并针对基层设施建设、基层人才培养、社会资源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洪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调研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心服务项目、便民设施、发展特色等作逐一介绍:洪山区公共法律中心现有十名法律援助律师,以保证服务窗口的常态化运行;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律师业务、诉调对接等窗口,方便群众寻求帮助;此外,该中心已实现信息化运作,其触摸查询一体机录入37名调解员的基本信息、基本法律法规等,方便群众进行查询;最后工作人员针对“同心律师服务团”“双创”等特色项目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调研团队前往洪山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参观。首先,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社会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发展成果,随后重点讲解了中心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我校等高校合作展开的志愿矫正活动。调研人员对该项措施纷纷表示赞许,认为洪山区司法局结合高校资源,优化活动内容及形式,充实了社会矫正的内涵。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小组进一步参观了普法宣传科、社区矫正检察院等。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既丰富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同时也为两地司法局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得到了双方领导以及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