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23

通讯员(宋春江 麦晓晴 席冰蕊)425日中午,我院2016届国际法学硕士毕业生李贝贝校友应邀回到母校,于法学图书馆313会议室与我院在读本科生展开经验交流,2017级部分本科生参与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李贝贝校友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的诸多经历,涉及专业学习、实习经历、人生规划、个人发展、心理调适、职业选择等多个方面。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她也一一予以回复。



李贝贝校友称,自己一直有着从事外交或国际组织工作的想法,读书期间也不断用实际努力向目标前进。凭借着明确的目标、扎实的功底和严格的自我要求,她曾获得人事部二级口译证书,成功申请到司法部司法协助外事司的实习项目,实现了一直以来的理想。在面临职业选择时,她在有机会从事外交工作的情况下,最终选择回到家乡的新疆大学工作,目前担任高校驻村扶贫干部。她表示,每个人的生涯选择大都不尽相同,在面临人生抉择之时,更应该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做出理性选择。将情怀落地,把脚步踏实,她自己的职业选择就体现出个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调试和磨合。选择驻村扶贫,也带给她新的经历,她在用她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

在被问及如何度过低谷期时,李贝贝校友谈到,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给了她很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她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也得到了老师的悉心指点,这使她少走了很多弯路。广泛的阅读给她带来新的体验,读研期间导师的人格魅力和学术涵养也使她受益良多。同时,她建议同学们,本科期间努力扩展阅读面,广泛阅读,健全人格,拓展学识的深度和广度,将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谈及专业实习时,李贝贝校友建议大家尝试多个领域,在实际经历中逐渐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对每个行业领域有新的认知后,职业选择会更加契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她期待同学们如果有什么新的想法,就大胆去尝试,丰富自己的经历,这样也能使自己在面临选择时更加从容。

李贝贝校友是我院优秀的硕士毕业生,此次交流会上的分享,为在读本科生们带来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