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师决战赛场,英姿飒爽问鼎中南

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57

通讯员(胡怿书 王钰昕 周志康 俞梓航 杨钰贤 张添娇 张小玲)4月29日晚,第一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女子足球赛”决赛于我校环湖足球场举行,比赛双方是“黑马”法学院和传统豪强刑事司法学院。本场比赛异常胶着,两队你来我往、僵持不下,法学院凭借12号凯迪的一粒制胜球,最终1:0小胜刑事司法学院,延续之前连胜的态势夺得本届女子足球赛的冠军。

鉴于刑事司法学院女子足球队在综合实力上略强于我院女子足球队,教练黄琥在赛前为队员们制定了加强防守,利用定位球、边线球制造威胁的比赛战术。比赛伊始,坐拥三名校队主力队员的刑事司法学院便发起猛烈的进攻,多次利用边线球直接攻门制造杀机。我院队员收缩防线,依靠禁区内稳健的解围抵挡着对方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渐入佳境,创造多次反击机会,可惜未能取得进球。在对方一次后场界外球发出后,我院15号队员次仁德吉抓住对方一次失误断得皮球,随即尝试一脚远射,皮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去,对方门将惊险一托,将球托出底线,我院险些破门得分。中场结束之前,我院3号马伊娴发边线球直接找前场队友次仁德吉,次仁德吉拿球后吸引对方两人防守,并将球准确传给禁区内的12号凯迪,凯迪骗过门将,门对空门冷静推射破门得分,法学院1:0领先对手。法学院取得进球之后,刑事司法学院的队员开始加强进攻,似乎想尽快扳平比分,可惜球或飞出底线或被我方队员解围,难以攻破我院球门,上半场以法学院一球领先结束。



中场休息时,教练黄琥肯定了球员们场上的状态,并强调下半场要更加注重防守,同时应多在对方半场进行压迫,给对手施加压力。由于上半场一球落后,下半场开始后刑事司法学院的队员们踢得更加强硬和凶猛,在一段时间内将我院压在本方半场被迫防守。我院队长17号杨少慧犹如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多次通过解围、抢断等方式破坏对方的进攻,同时不断指挥、鼓舞队友,发挥着“主心骨”的作用。我方门将28号高若荷亦是超常发挥,上接下挡,一次又一次将皮球拒之门外,更是顶住压力扑出对方一粒点球,力保球门不失。我队锋线球员利用对方后卫拿球不稳的缺点,进行压迫造成对方失误,多次获得射门机会,只可惜皮球擦着门柱而出,未能将比分扩大。尽管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意外因素,但法学院女子足球队的队员凭借超常的发挥、拼搏的精神将1:0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捧起冠军奖杯。我院次仁德吉也凭借一直以来出色的发挥荣获“最佳球员”的称号。



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法学院女子足球队用一个冠军奖杯献给拼搏的自己,也献给给予她们支持与鼓励的法学院师生。至此,本届校女子足球赛法学院足球队以第一的好成绩顺利收官。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