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数字经济时代的证券市场法治变革与创新”暨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76

2019419日至20日,由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与民商法学院承办的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西南政法大学成功举行。

我院经济法导师组导师、《法商研究》翟中鞠编审及硕士研究生王斌、李维维、雷名星、孙琛、谭宏、胡兰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其中李维维、王斌、孙琛向大会提交的论文入选刊载于《证券法律评论》(2019年卷)。




本次年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证券市场法治变革与创新”为主题,汇聚了金融证券、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互联网企业等领域的三百多位专家学者、实务界人士。与会嘉宾们分别就“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证券监管变革”、“人工智能与证券法治”、“互联网金融的法律问题研究”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 “区块链技术在证券领域中应用的法律问题”分论坛上,王斌与孙琛同学受邀做交流发言。在 “大数据与证券法治”分论坛上,雷名星同学受邀做交流发言。

近年来,为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能力,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种学术活动,对法律实践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针对性的研究。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应对数字经济创新对证券、票据等金融领域的挑战,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师生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以期为金融、资本市场的法治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