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实务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707

(通讯员林丰)2019512930,我部在文澴楼430圆桌教室开展第二届法律实务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建纬(武汉)律师事务所王一律师、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万俊彦律师以及北京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张鑫律师作为嘉宾与在座同学进行面对面的执业经验分享。

第二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实务讲堂活动分三个议题进行,首先围绕律师行业的利弊与前景行业分析,三位律师就自身从业经历出发,对律师行业的利弊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他们指出,自由、高薪、富有新鲜感与挑战性是律师行业的迷人之处,但同时高负荷的工作、前期付出与薪酬不成正比的培育期是目前律师行业存在的不利之处。

  

  

  

其次是关于新晋律师就业平台与执业方向规划等方面的问题,王一律师根据自身经历提出目前知名所的分所与本土所之间并无明显区分,重要的是律师团队也就是入行师傅的选择对未来执业的影响会更大。张鑫律师则认为执业平台选择以及业务方向选择应结合自己的特性与兴趣进行抉择,同时在执业初期最好不要给自己限定在某个专业领域,而是应该多尝试,在实践后再作出自己的选择。万俊彦律师则认为,律师行业的执业规划也好,就业选择也好都要建立在自己去真实体验后再做决定,而不能仅凭着自己的想法,我想做什么就去下决定,这样是非常盲目的。

  

  

  

第三个版块则是关于新晋律师业务技能的提升途径方面,三位律师认为目前在校研究生应充分把握好在校期间的时光,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补足自己的知识缺漏。等真正执业后,自然会明白应该如何去针对性进行提升。因参与人数众多,为保证我院学生均能参与其中,首次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对于因场地有限无法来到现场的同学提供面对面线互动的机会。本次活动到场观众参与度极高,提问环节观众与嘉宾更是金句频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第二届法律实务讲堂给法学院学生提供一次面对面接触杰出青年律师的机会,学习并借鉴三位律师的成功之道,为法学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实务技能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