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七届“日盈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72

通讯员(罗露瑶 李佳祺 汪利)510日至12日,第七届“日盈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于上海举行。本届赛事由思辩学园总教练、民商法系徐小奔老师,诉讼法系郭倍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由2018级研究生肖郁钧、杨依楠担任学生教练。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带领2016级本科生巩笛、2017级本科生朱兆睿、戴慧娴、李洋桥、罗露瑶、张晓仪、阮子芸、杨莉灵共8名成员组成的代表队赴上海参赛。



本次竞赛中,代表队历经重重挑战,在处境严峻时仍然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斩获三等奖与最佳书状奖,张晓仪、阮子芸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教育部国家级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旨在提高本科生的法律实务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各个法学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为优秀的法律人才提供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本届竞赛群英荟萃,汇集了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20所高校的代表队,各代表队围绕本次竞赛的两例刑事案件分别派出公诉人队伍与辩护人队伍,展开激烈的对抗与角逐。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备战,我院代表队于510日赴上海参赛。在511日的初赛循环赛中,我院代表队因经验不足惜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湘潭大学,处境严峻。在指导老师和学生教练的指导下,参赛队员积极调整心态、吸取初赛的经验与教训,在第二天的初赛复活赛中,以较高水准完成整个庭审过程,获得了合议庭的高度评价,并以7568的成绩力克西北政法大学,进入三等奖的争夺。512日下午,我校对阵暨南大学,参赛队员凭借赛前充足的准备与赛场上出色的应变能力,以7666的大比分优势胜出,最终取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沉着冷静力挽狂澜,中南学子初展风采,赛事虽息,前进未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