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飞老师一行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法林寻途第六期——“法律评论”办刊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17

通讯员(张贵声)20195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胡亚飞老师,法学院《中南法律评论》编辑部一行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法林寻途第六期—“法律评论”办刊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与会老师、期刊代表和责任编辑对各自办刊经验以及期刊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经议定,双方将在日后的征稿、审稿、宣传过程中积极进行交流,形成长期的互动合作机制,并在“学生自办刊物”的交流和互享的建立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伊始,由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法律评论》代表万家对我校胡亚飞老师和《中南法律评论》编辑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首先对西南政法大学的办刊工作交流会进行了简介和说明,结合西南政法大学的法学学科的历史和法律院系的发展历程对法林寻途第六期—“法律评论”办刊工作交流会等特色学术工作的互动,并且对《西南法律评论》的创刊历史、刊物特色、青年学术成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回顾,由《法论》到《西南法律评论》的历史沿革和学术成果,具体刊物包括名家约稿、理论探究、实务探微的刊物板块,并进一步介绍《西南法律评论》的编辑情况、运营状态、日常活动和对外交流。

  

  

随后,法学院胡亚飞老师对西南政法大学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参加法林寻途第六期—“法律评论”办刊工作交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的从法学院硕、博招生和培养、学术鼓励和训练等各方面阐述了对介绍,研究生教育和培养需要从研究生研究兴趣、论文写作、研究生创新项目、刊物发表、学术训练、课堂展示等多方面对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学习能力进行提升,《中南法律评论》作为法学院学生自办刊物,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学术平台和途径,并且培养了学生编辑的成长和进步,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人才培养深造的空间,胡老师结合法学院的优势学科和实力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学术团队建设、指导学术、组织学术报告、开展读书会、学院支持力度、学生参与程度等多方面多角度对我院入选“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前景和学术实力进行了介绍。

  

  

  

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报》执行主编、《西南法律评论》副主编、高级编辑谢锦添作总结发言,围绕着西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术发展、刊物特色等多方面对刊物内容进行了汇总和概括,西南政法大学作为“五院四系”之一,在法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拥有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学术活动活跃,刊物交流广泛,在培养法治人才、促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进程中贡献了西政的人才支持和法治力量,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交流过程中,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深入合作,努力办好学术刊物,为青年法学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和资源,促进法学学科的更好发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一流期刊的支持,营造一流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学术的兴趣和爱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作为法学实力较强的政法院校,要发挥法学学科的优势,不断培养新时代法学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应有的法学力量,通过此次法林寻途第六期—“法律评论”办刊工作交流会,相信双方定能在办刊能力,促进法学学科建设中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