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罗露瑶 顾佳羽 李文婷)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20日上午,法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六百余名学生于南湖校区中原楼和首义校区中南楼前隆重举行升旗仪式观礼活动。法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吕宗瑛,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里雪,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以及两院本科生辅导员参加南湖校区观礼活动。



上午7时,红日初升,微风拂面,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到升旗台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庄严的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原民商1401班邢永尉同学带领全体学生重温法学院入学誓词。邢永蔚同学于20169月应征入伍,服役两年后回校。“秉公平正义塑吾身,以宽容之心立乾坤,为法律人的共同理想奋斗终生!”誓词声声慷慨,句句昂扬,现场宣誓声融汇成关于祖国、关于母校、关于青春最洪亮振奋的呐喊,久久回荡于中原楼前,昭示着我校学子坚定的信仰。


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组织同学们参加升旗仪式观礼活动,感触深刻,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校的热情。也有学生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有一种自己为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的自豪感,仪式性的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



我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有序组织各学院观看升旗仪式等活动形式,广泛开展爱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强全校师生的仪式感、荣誉感、团结精神与爱国精神。提前响应了5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励动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学校铭初心,谋发展,筑一流的中南大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