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涤宇院长主持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977

通讯员(涂江南 宋春江 李文婷 逸)为进一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523日下午,我院在文治楼615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一流学科建设执行委员会主要成员、刑事司法学院各位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我院各学科带头人、各研究生导师组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参与本次会议。


徐涤宇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临近,面对一流学科动态调整的新形势,法学学科建设也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在这一关键节点,学科建设各方面仍存在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的空间。他希望,各系各导师组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争先促优,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各方面为学院贡献力量。



陈柏峰副院长就学科建设各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认为,在深入研究第四轮学科评估数据和指标的基础上,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应更突出针对性,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具体而言,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需要持续推进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人才培养应该更加以人为本,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科研方面要提升师生的投入热情,强调优质产出,同时要完善科学研究数据的收集。陈柏峰副院长还对我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交流环节中,各与会成员积极提问,对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徐院长总结发言。动员会的目的在于提高全院上下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评估工作对学科发展息息相关,其中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才能有新的突破。学科荣誉与每一位中南人都有关联,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明确目标和任务,将计划落实,争取在第五轮评估中取得可喜成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