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激扬青春,楚楚动人”——“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 汪蒙奇)522日晚7时,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6个学院参加,法学院凭借舞蹈《激楚》取得了94.22分的好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本次活动围绕“研艺青春 筑梦中南”的主题,将广大研究生学子追逐青春与梦想的满腔热情展现的淋漓尽致。金融学院的舞蹈《红船》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背景,表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恢弘气势与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刑事司法学院则通过舞蹈《中原魂》回顾了祖国的历史,以刚柔并济的舞姿向祖国致敬。

  

  

法学院舞蹈《激楚》作为晚会的压轴节目,更是别具一格。舞蹈的前半段,演员们戴着金属质感的面具,象征着人类共同存在的各类纠结、无止境的贪欲和求而不得的悲苦;领舞者以“女巫”形象出现,尝试与神沟通,这一系列场面背后,是呼唤人类去倾听内心良善的声音。而在后半段,演员们摘下面具,象征着获得了灵魂的解放与自由。舞蹈借助了楚地文化对“神”这一飘渺、神秘生命体的理解,表达了祈求年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本次风采大赛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营造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