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870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办公厅印发的《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湖北省教育工委《关于转发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523日下午,我院党委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进支部”活动于文治615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主持本次活动,张家勇副院长、肖志远副院长、刘筱彤副书记、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学习。



会议第一项,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筱彤从梳理的十八大以来各大高校教育系统内部的违规违纪案例中挑出几个典型案例为大家作介绍。她列举了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组织纪律与观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公款旅游、违规出境、违规挪用教育资金发放津贴补贴、不担当不作为这四大类案例,号召老师们严守各方面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风气,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第二项,肖崇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条。他号召大家要熟知并履行党员的义务,做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科学知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揭露和纠正违反原则的问题。同时也要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本次会议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认知到共产党员的义务,有利于杜绝教育系统内的违规违纪现象,对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