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龙教授一行参加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2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518日至19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我院韩龙教授与安丽副教授、王小琼副教授、杨洪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中国70年与国际法的发展: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外交部条法司、商务部条法司、国家网信办、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600多位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外交部条法司、商务部条法司的领导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们围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和国际经济法的12个议题,就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在深化对外改革开放、打造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的国际法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为新形势下我国国际法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我校韩龙教授担任了此次会议第六议题“国际司法与仲裁机构”的主持人,并针对本议题五位发言人的发言,引导与会专家和学者开展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安丽副教授、王小琼副教授、杨洪副教授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相关议题的研讨,发表了观点和意见。

中国国际法学会成立于1980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管。会员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国际法教学科研机构、国家机关及其他实务工作部门,包括了国际法领域最优秀的学者、专家。根据学会章程,学会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服务于国家的外交外事工作和法制建设,是国际法在中国传播的枢纽和学术交流中心,是沟通实务界和理论界的桥梁,是连接中国和世界国际法学界的纽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