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返校主讲“大学生求学期间需要培养哪些素质” 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035

通讯员(刘鸿杰)524日下午四点,由我院2018级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的“大学生求学期间需要哪些素质”主题讲座在文润306会场成功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了我校经济法系89级优秀校友,北京市环球(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锡泰律师,我校经济法系94级优秀校友,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洪加健律师作为主讲嘉宾,我院15级韦灵峰,16级张骁乐两位同学作为邀请嘉宾。我院18级辅导员胡坤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本次讲座上,两位已经步入职场的优秀校友从各自的从业与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在本科阶段应当着重培养的素质与能力。刘锡泰律师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需要热情,积极,主动,亲切等一系列在社会生活中所需的优秀品质,它们将帮助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更为积极主动,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他还就是否应该考研,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考研,研究生就读学校与地区的选择等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往更高的平台前进,向经济更活跃的地区开拓;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在恋爱中提高情商,阅读中积累智慧,练笔中锤炼能力。洪加健律师在讲话中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小微企业法务服务的现状以及广阔前景。对于目前法务市场中存在的大量同质化,可复制的小微企业所面临的法律纠纷的处理方法与意见,可以进一步进行规范化与模式化,助力法律服务效率的提升与受众的推广,给了在场的同学们许多的启发。他也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进取,要到更发达的地区参与竞争,展现自我。




两位前辈的发言过后,我院16级的张骁乐同学与15级的韦灵峰同学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涯的所见所得。张骁乐同学主要在“行动”与“规划”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勤于有实质性的“行动”,善于做定制版的“规划”,要有规划地行动,并要将两者相结合,做出动态的调整。他还分享了自己在“付出”与“获得”上的见解,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认清自我规划发展的所需,不要盲目从众地投入自己宝贵地时间与精力。韦灵峰师兄作为一名大四的毕业生,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敢于追梦,突破自己能力与成就的上限,努力地实现自己的各种可能性。另外,即将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深造的他,也向大家分享了在留学的准备阶段的经验和建议。

讲座环节过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当下知名律所的招聘行情,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与外国留学的选择等等方面的问题,向我们的四位主讲嘉宾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法学院18级同学们与他们的师兄们、前辈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下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