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雷益丹老师应邀赴柏林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2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520-24日,我校国际法系雷益丹老师应德国国防部和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航空和空间法研究所邀请,赴德国柏林参加《外空军事利用国际法适用手册》the Manual on International Law Applicable to Military Uses of Outer Space (MILAMOS)起草工作组会议。



《外空军事利用国际法适用手册》起草工作组致力于澄清和平时期外空军事利用的国际法基本规则,起草一部获得广泛认可的国际法适用手册,其成员包括美、中、俄、德、法、日、加等国学者和政府官员。这个项目对外层空间人类活动的可持续性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本次柏林会议上,有关外空碎片、外空干扰的规则分歧明显、讨论激烈,最后初步达成妥协条款,有关外空使用武力、武力攻击、自卫权、反措施的条款则尚待下次会议进一步讨论。雷益丹老师参与了本次工作组会议的评论和讨论工作,并参与该项目第152条的起草,该条款在本次会议获得认可和通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