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595

通讯员(王钰昕 周志康 席冰蕊)613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实习动员大会于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唐培森法官、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国际经济法学安丽副教授,教务办付晓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参加本次大会,2017级辅导员王碧霄老师担任大会主持人。



肖崇明书记首先通报了我院2017级暑假教学实习的基本情况,而后指出本次实习是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学生认识自我从而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经历。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实践中夯实专业技能,也可以在与他人的交往中锻炼能力,提高情商。最后,他对同学们致以关心与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平安前往平安归来。



在接下来的培训环节,唐培森法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务工作要求。首先,唐法官强调要尽量深入司法实践的一线,在法院能够接触到诉讼案件的全部过程,可以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体会到理论和实务的不同,以此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有机结合。其次,他指出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踏入社会、思想转换的一个平台,能够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社会并加强专业学习。与此同时,他提示同学们在面对实习工作与想象不一样的时候,应抱有积极主动的心态,与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多进行沟通,以便接触到更真实的法院和法律行业。




安丽副教授从带队老师的视角对同学们做了实习前的指导,在谈到实习要做的准备时,她从心态、专业、纪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她告诫同学们要定位好自己的角色,调整好心态,争取能够得到多一点的收获,但也要注意合理评估期望值;同时她强调司法文书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并非仅着眼于文书的格式,更要重视动笔训练。随后她说明了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纪律方面,指明要遵守实习单位的纪律和礼仪,学会与法官、检察官拉近距离。  

徐金花老师最后就承诺书、短期人身安全保险、实习安全等方面的事作以叮嘱。至此,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