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025

(通讯员张小杰)2019年6月21日至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直面法学名师”系列活动顺利举行。经过严格筛选,来自重庆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一百七十余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本次夏令营旨在选拔有志于从事法学研究的优秀大学生以推荐免试方式攻读本校法学硕士,同时增进各位学子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了解,为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6月21日,入营同学陆续前来报到,法学院师生为营员发放营员证、营员服和餐券,并为各位营员安排住宿。

6月22日上午,法学院2019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文添楼501正式举行,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副院长张家勇教授、法学院辅导员张申鹏老师出席开营仪式。

徐涤宇院长首先致辞。徐院长首先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历史发展过程及院情。紧接着,徐院长先后从师资力量、优势学科、人才培养成果及对外实习交流等方面对法学“双一流”学科进行详细介绍,在场同学对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张家勇副院长首先对本次夏令营参与情况进行了简单说明,并向在座同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读研的目的;二是要正确选择学校和专业,鼓励同学们要“内修善德,外见实力”,重视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最后,张院长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来自郑州大学的王爽同学作为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代表,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并代表全体营员承诺会认真遵守夏令营的各项规定和考试纪律,服从学校相关安排。至此,开营仪式顺利结束。

开营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张忠民教授带来题为《如何通过裁判文书研究环境法》的专题讲座。张忠民教授分别从学术研究的意义、学术创新的重要性、选题间的逻辑关系以及裁判文书的研究价值等方面对环境法律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与阐述,使在座同学对环境法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



22日下午,全体营员在文添楼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专业笔试;22日晚6点,在文治楼会议室及法学实验中心进行了综合面试考核。各位同学尽己所能,努力体现自身的法学专业素养。

23日上午,法学院温世扬教授主讲《民法典编纂之观察》。温世扬教授分别以从《德国民法典》到中国民法典、从民法通则到民法总则、从《物权法》到物权编、从《合同法》到合同编以及从人格权到人格权编几个方面阐述对于中国民法典编纂的独到见解,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编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中国民法典编纂的前景也充满了期待。



讲座结束后,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式开始,法学院张家勇副院长再次对参与夏令营的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并诚挚地欢迎广大学子加入法学院。至此,法学院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直面法学名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五百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法学院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也汇聚了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学子感受法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氛围。今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将继续组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收更多优质生源,为国家的法治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