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涤宇院长出访日本神户大学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967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受日本神户大学邀请,2019624日至628日,我院院长徐涤宇、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务部副部长王良圣、日语系系主任袁园、基础日语教研室主任吴姗姗一行5人出访日本,并同神户大学法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624日,访问团会见了神户大学前副校长、我院文澜讲座教授井上典之教授,就访学日程安排、神户大学法学研究科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的交流实施细则进行了探讨,对两院间教育、研究合作方案进行了切磋。

625日,访问团参观了神户大学研究生院的宣讲课堂,对该校研究生院今年的报考方式、入学条件、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帮助我校有神户大学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搜集了大量的报考资料。



626日,访问团再次访问神户大学,我院院长徐涤宇、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与该校法学研究科科长大西裕签订了《神户大学法学研究科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交流实施细则》。对学生的选拔制度、交换留学的时间、学分互换制度、学费减免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627日,访问团队专程看望了在神户大学读研的我院学生,查看了他们的学习环境,并和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让他们有困难时及时告知,并鼓励他们继续深造。



此次出访落实了我校与神户大学学生的具体交流方案,促进了两校间教育、研究的合作与交流,将为我校继续培养国际化融通型人才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