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副院长一行赴河南看望我院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60

730日至731日,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教授、郭红欣副教授、辅导员张申鹏老师一行前往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检察院看望慰问2017级暑期实习生。

730日下午,江河副院长一行来到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与在此实习的15名学生召开座谈会。祥符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薛冰、张艳主任等出席座谈会。薛冰副院长对我院的访问表示欢迎,薛冰副院长表示,2013年至今,法院已持续接待七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来法院实习,同时对我院历届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我院实习生学习能力强,理论功底扎实,在实习工作中勤恳踏实,主动学习,用扎实的法学专业素养为法院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江河副院长对祥符区人民法院为学生提供实习场所及认真培养表示感谢,对实习学生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扬,强调要以严谨、踏实、认真的态度对待接下来的工作,要不辱使命、积极配合,取得良好学习效果。实习学生相继发表了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一起分享了实习期间的体会与感想,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主动学习主动工作,通过实习提高自己的法学素养。



731日上午,江河副院长一行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与在此实习的5名学生召开座谈会。红旗区人民法院院长于惠清、行政科科长郭徽、政治处主任原培宏等出席座谈会。于惠清院长对我院的访问表示欢迎,对我院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于惠清院长表示,我院实习生的素质很高,学习能力很强,理论功底扎实,在实习工作中勤恳踏实,主动学习,积极投身基层实践。江河副院长对红旗区人民法院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及全面照顾表示感谢,并向学生指出规范中的要求与实际的差别可能需要与日常学习不一样的逻辑来解释,体会实际与理论的差别就是实习的意义,他嘱咐学生们要增强自身的适应能力,投身基层,主动发现问题、独立思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实习学生相继发表了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感谢学院与红旗区法院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将认真完成实习,争取更多收获。



731日下午,江河副院长一行来到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检察院,与在此实习的7名学生召开座谈会。红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新生、政治处主任李亚楠等出席座谈会。安新生检察长热情接待了江河副院长一行,并对我院实习生作出了高度评价。安新生检察长表示,我院实习生不仅法学理论基础扎实,而且工作态度端正严谨,深入接触检查系统最前沿,积极参与到案件的具体流程中去。江河副院长对红旗区检察院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全面照顾表示感谢,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在具体工作中深入思考、学会联系理论与实践的要求。江河副院长在讲话中嘱咐我院实习生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在工作中获得的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总结思考,更有人生的感悟与启迪。实习学生们相继发表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对红旗区检察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工作中前辈们的悉心教导表示感谢,一定会认真完成实习目标,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求真务实、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