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涤宇院长一行赴广西开展实习巡察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616

812-14日,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政办主任李晓老师、团委副书记白雷老师一行赴广西开展暑期实习巡察,先后走访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钦州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看望实习学生并与实习单位举行座谈。

12日上午,徐涤宇院长一行赴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走访座谈,兴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中及全体院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我院12名实习学生参加座谈。



林中检察长对徐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实习生的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寄语同学们要重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林中检察长希望双方加强检校共建,在师资培训、科研研究等领域进一步增进合作,共同为法治人才培养做贡献。



徐涤宇院长感谢兴宁区检察院给予实习生细心关照,他介绍了中南法学的办学及双一流建设情况,表示兴宁区检察院是第一家与我院在南宁市开展实习合作的单位,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合作,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12日下午,徐院长一行赴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座谈,受到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法85级校友韦武斌热情接待。韦武斌院长对学院选派优秀实习生支持防城港中院工作表示感谢,徐院长向韦武斌院长介绍了中南法学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中院副院长、法92级校友张柏信,政治部主任韦鹏,部分处室负责人及20名实习学生参加实习生座谈会。各处室负责人作为实习指导老师分别介绍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我院学生给予高度评价,表扬中南学子学习能力强,勤奋高效、谦虚务实。实习学生逐一介绍了工作情况和实习感受,言语中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张柏信副院长围绕构建院校共建的长效之治谈了意见,希望就业务培训、课题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法学研究与我院扩大合作。



徐涤宇院长对防城港中院精心的实习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实习同学的精神状态提出了表扬。徐院长积极回应了防城港中院的合作建议,支持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科研、培训、实践教学、典型案例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院校合作的典范。



13日下午,徐涤宇院长一行赶赴钦州市人民检察院,与钦州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党组书记、法92级校友林俊,院政治部主任刘臣艺,处室负责人代表及全体实习学生举行座谈。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我院实习学生分为若干个课题组,由林俊检察长亲自确定研究题目开展课题研究,鼓励学生在工作一线感悟法学知识如何指导实践。在听取了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学生介绍后,徐院长高度评价“工作实践+课题研究”的实习模式,他认为这种模式让学生加深思考和体悟,增强了人文关怀和法治信仰,希望做好实习模式的总结和推广工作。徐涤宇院长希望进一步拓宽检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推进法学教育以及检察工作的发展。



林俊检察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实习学生的表现,表扬他们严谨好学、遵纪守规,充分展现了学院“博学、韬奋、诚信、图治”的院训。林俊检察长希望双方建立健全检校合作机制,探索共建“高层次教育培训、常态化互聘互派、全覆盖实践教学、开放式理论研究”四个平台,构建检校共建合作新格局。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