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筱彤副书记一行赴江苏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916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813日至816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和专职辅导员危晓燕、吕瑞一行共三人,前往江苏连云港和无锡看望慰问我院本科2017级实习生。

813日下午,刘筱彤副书记一行来到东海县人民法院,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郇新文,以及在此参加实习的10名学生举行座谈会,法院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实习生们立足实习岗位,结合一个多月的实习经历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同学们表示:本次实习接触到大量一线法律实务工作,获得了难得的实践经验,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大有裨益。同学们对东海县人民法院提供周到安排和细致保障表示感谢,对实习导师在工作上的精心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法院相关部门实习导师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细致点评,对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踏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刚院长指出,同学们十分珍惜实习机会,协助法官做了大量辅助性工作,既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素养,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养和精神风貌。刘筱彤副书记对东海县人民法院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平台,给予实习生专业指导和悉心关照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实习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双方还围绕开辟实习基地、拓展交流渠道、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为校院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815日下午,刘筱彤副书记一行赶往锡山区人民法院看望实习生,与锡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春、政治处主任丁柯佳、装备科科长金敏丽以及12名实习生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开始后,实习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悟与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在实习中接触到大量法律实务工作,从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体会到法律人的严谨和认真,为未来的理论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同学们认识到:司法追求的并非是绝对公平,法律人不仅要懂得法律,更要懂得人情练达和社会温暖,用法律和睦地解决纠纷。丁柯佳主任结合法院实习导师的评价,对实习生们做出了精彩点评。她认为实习生们都能遵章守纪、高效做事、严谨自律,展现了中南法律人的良好素养,对未来走进职场一定大有裨益。

 



王春副院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体会,畅谈了司法改革的前景和锡山法院的探索,他勉励同学们认真搞好理论学习,积极投身法院工作实践,勇于筑梦新时代。刘筱彤副书记对锡山区人民法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在紧跟司法改革的步伐中放飞青春梦想。她还嘱咐同学们,要守规矩、讲规则,自觉增强安全意识,站好实习的最后一班岗。

 


在探望实习生的间隙,刘筱彤副书记一行走访了在苏生活和工作的校友,了解校友在江苏的发展状况,热情地邀请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加强母校和校友间的联络与合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