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540

一、关于神户大学

简介: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简称神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著名一流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日本顶尖国立大学“旧帝一工神”之一,日本旧制“三商大”之一。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起初是以培养商业、经济人才为目的的商科大学,因此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也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经营学部、经济学部和法学部作为神户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三个学部,得到日本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尤其在财界、经济界的毕业生极多,常有“东一桥,西神大”的说法。神户大学作为具有优良传统的旧制商业学校,长期以来与七所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及前身同为商科学校的一桥大学、工科的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最高学术水平。

 

二、关于神户大学和我院的合作项目

神户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双方协商,就两校学生交换计划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形式

双方每年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每年不多于3名学生。

留学时间为一年,特殊情况可以以学期为留学时间,学分互换。

 

(二)申报条件

1、学业及品行优良;

2、符合原属学校及接待学校要求及其他规定。

 

(三)费用

1、交换期间,交换生按照原属学校学费收费标准缴纳学费,无需缴纳接待学校学费费用。

2、交换生交通费、生活费、医疗费、保险费及其个人支出费用等开支由学生本人自理。

3、交换期间,双方学校会尽力协助安排交流学生的住宿问题,住宿费用学生自理。

 

(四)报名文件

1、在校成绩单(显示本人的累积平均绩点);

2、简历

3、个人自我陈述

4、其他相关证明文件

 

 

具体信息见:

http://www.kobe-u.ac.jp/en/

http://www.law.kobe-u.ac.jp/english.html

★FACT SHEET 2019-2020 最終版 2018.10.pdf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