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师迎新梁,扬帆启航创辉煌”——法学院喜迎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662

通讯员(李子扬 夏至幸 汪利 金昉 张添娇)又逢一年江城清秋,中南大也再次迎来迎新季。今年,不仅有师兄师姐们前来迎接,法学院众多领导老师亦一齐上阵。中南大在九月一日这个特别的日子,迎来了八百九十六名2019级新生。

91日清晨,还不到六点,文治楼前就已经汇集了许多身穿统一蓝色服装的同学,他们就是此次迎新活动中负责引导新生报到的志愿者。早上八点过后,首义校园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迎新志愿者们即使在最忙碌的时候,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萌新们发放开学物品、解答疑惑。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迎新志愿者们在室内外忙碌的步伐。迎来送往之间,展现出了法科学子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早晨的阳光刚洒满整个校园,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一行便已走访了法学院学生宿舍,与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学生与家长们十分高兴,对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由衷的感谢。一些新生们还对老师们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与期望,老师们甚为欣慰。下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副院长肖志远教授、张家勇教授、江河教授、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一行人也来到了法学院学生宿舍,与远离家乡、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详细交谈,询问他们的报道情况与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老师们亲切的走访,消减了新生们的不安,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下午,日光依旧高照,法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首义会堂顺利召开。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学科办李小姣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刘青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茹老师,2019级新生年级主任胡坤老师轮番上阵,为新生家长们答疑解惑。



月色宜人,秋风送爽。晚上,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拉开帷幕,近九百名新生歌声嘹亮,庄严宣誓,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也为自己成为中南大法学院新一代中的一员而喜悦自豪。



一天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志愿者与老师们虽然疲惫,但没有任何怨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位志愿者谈及了感受:虽然迎新工作十分辛苦,但回想起自己当初也有着和新生一样的迷惘,便顿觉自己有引导新生们的责任,充满了工作的动力。新生在受访时也表示:远离家乡,初入大学,心中总感觉有些紧张和无助,多亏这些热心的志愿者与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自己才对大学生活不再感到慌乱,而是充满了热情与期待。

一天的迎新便如此结束了,这一天,对于志愿者和老师们来说,紧张忙碌却又幸福;对于新生来说,陌生而又熟悉亲切。期待这些2019级中南大法学新生们能够扬帆破浪,从此启航。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