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74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920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肖崇明作本次部署大会的重点内容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介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小组及工作安排。院长徐涤宇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小组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肖崇明书记对本次部署大会的重点内容作简要报告。他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凝聚了中央与地方各级党组织的指导意见,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法宝、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需要贯彻落实。

肖崇明书记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注重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与着力重点,同时还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分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评估五个方面。学习教育方面,要注重原原本本学与学习方法,集中学习计划;调查研究方面,要突出调研重点,统筹调研安排;检视问题方面,要深刻对标检视,多措并举检视;整改落实方面,要建立整改台账,开展专项整治;最后,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总结的方式进行成效评估。

肖崇明书记还强调了要做实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实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上,要抓好学习教育,突出“个人自学”,加强“教育培训”,夯实“三会一课”,深化“主题党日”;除此之外,还要认真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检视整改,整合资源力促创新时务求实效;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则要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随后,刘筱彤副书记介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小组及工作安排。在宣布学院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后她宣读了小组成员名单,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出全面细致的部署,主要包括论述学习、主题党日、对标初心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确定基层调研的统筹规划与总体方案,同时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出自己的问题清单。

最后,肖崇明书记宣布本次动员部署大会至此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