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兴虎教授一行参加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11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921日至22日,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政法部门等单位的500余名会员与代表参会。本届年会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化与商事法律制度现代化”这一主题,分别研讨了营商环境法治化与商事法律现代化,公司法与证券法的系统性修订,外商投资法与外商投资企业法的协调发展,金融法治的国际化与现代化,破产法实施的完善,民营企业及企业家权益保护,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与商法新问题等七个学术议题。

法学院雷兴虎教授、樊启荣教授和冯兴俊副教授以及黎宇霞、任雨凡、赵丹、王虞薇、黄绍坤等博士生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的大会主旨发言环节,我院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雷兴虎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公司法的现代化改革”的大会主旨发言,他在界定公司法现代化内涵与外延的基础上,对我国公司法现代化改革的理念、原则、目标、基本趋向或路径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在研讨会的单元分组讨论环节,我院保险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樊启荣教授主持了第二分会场“营商环境下的金融法治现代化的商法课题”的主题研讨,他对发言人的观点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做了精彩点评。我院商法教研室副主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冯兴俊副教授也积极参与了研讨会的各项活动。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我院雷兴虎教授代表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宣读了2019年年会“中青年优秀论文”评奖过程与获奖名单,并为获奖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在这次研讨会上,我院参会师生与各位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积极为商事立法、商事执法和商事审判等建言献策,为商法学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在商法学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相关研究,以期为我国商事法治的现代化建设提供相应的理论支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