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金融服务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13

通讯员(孙萌 李佳祺)1012日上午,以“金融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40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和法学院主办,由中国银行武汉大学出席支行的负责人李晓丹主讲。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的杜金凤行长出席本次讲座,众多2019级本科生到场参加。讲座旨在增强新生们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进一步防范不良校园贷。



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先参加了中国银行举办的一分钱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的活动。



讲座伊始,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杜金凤行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里的中国银行办公网点和部分相关业务人员。

随后,李晓丹行长从外部现状、了解金融、个人征信和非法校园贷四个部分入手,全面而深入地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



针对各种诈骗手法,李晓丹行长引用真实案例,分析案例背后的诈骗操作手法,为同学们提供了“七个一律”等应对措施 。面对不良校园贷问题,她提醒同学们,当有合理的消费需求时,不要去点击各种来路不明的链接并介绍了中国银行可提供的 “助学贷款青春E个人留学贷款及校友认同卡等各类正规的信贷产品。此外,李晓丹行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银E校园”等系列特色项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为新生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养成理性消费、诚实守信、抵制不良校园贷的良好观念提供助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