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王 佳 李佳祺)1012日下午2点,我院2019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于我校首义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图书馆学生社团图书馆学生读者管理委员会和博物馆文物鉴赏协会负责,旨在传播校园文化,向新生普及图书馆资源检索的方法,展现学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的风采。

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伊始,图书馆的老师从图书馆布局、资源分布、图书借阅规程、图书馆服务及规章制度等方面详细而深入地向新生介绍了图书馆使用规则及其丰富资源。在资源介绍方面,老师指出我校不仅有图书资源,而且有丰富的电子数据库资源,并向新生们电子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方法。此外,图书馆的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月、读书会等由图书馆举行的系列活动及智慧空间、选座系统等图书馆常用服务。



紧接着博物馆文物鉴赏协会的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该馆馆藏文物颇多,馆藏有近5000枚货币,共计近2700多件套,陈列了从新石器时代到近代的各类货币,种类齐全,贝币、骨币、布币、铜币、银币、金币、纸币应有尽有,是我国货币演变的生动史书。



至此,本次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图书馆作为无声的老师,于无声中动惊雷,以海量的数据库藏、丰富的图文资料点亮了新生们的学业和生活。本次图书入馆教育活动为新生未来在中南大更好的学习提供了助益,同时也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新生作为中南大人的自豪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