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07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为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1024日,法学院本科生总支委员会第四学生党支部在文泰楼模拟法庭()召开以“广泛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吕瑞、2016级辅导员张申鹏、王瑄及2016级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六项议程:第一项,由党支部付雨同志通报与会人员及党费交纳情况;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三项,汪思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张千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五项,主题学习。



首先,付雨同志紧扣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围绕新中国的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应该怎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问题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其次,陈世林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是基础,树人是目的,立何德应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何人本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刘畅同志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是共产党员的永恒追求,也是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最后,李欣颖同志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张富清、黄文秀及我校郭道扬、吴汉东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



在主题学习完毕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针对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佘海波同志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立德树人,首先要将理想信念作为灵魂加以强调和落实,要以培养能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学生为着眼点,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此外还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让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扎扎实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邓钦霞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修身,以德立学。



会议第六项,吕瑞书记作总结发言。吕瑞同志在对第四党支部的成立及架构作简要说明的同时,表达了对支部第一次党日活动召开的肯定,并表示每月的支部学习活动对党员而言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重视并按时到场参与学习。此外,他对支部活动及支委工作的开展作出指示,嘱咐同学们务必配合支部和支委的各项工作,维护支委权威。最后,他提出明年是同学们毕业之年,也正值双一流学科评估之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配合学院就业工作,积极带动周边同学就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了解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从而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明晰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