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二支部举办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81

通讯员(吕瑞)为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23日下午,法学院行政二支部在文治楼308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大学习 大讨论 大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及行政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胡坤同志担任主持。

本次活动共包括七项议程:第一项,由徐金花同志介绍党员到会及党费交纳情况。第二项,奏唱国歌。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第四项,颂读党章。第五项,向校内先进典型学习,集中观看《荆楚名家—郭道扬》《法律人生—吴汉东》等系列先进人物事迹视频。第六项,开展大学习。第七项,进行大讨论。



在大学习环节,王碧霄引导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危晓燕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道感悟人民领袖的责任担当、为民情怀。胡坤为同志们分享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牢记为党育人初心。随后,刘筱彤副书记和杨茹同志一道,现场讲述了“时代楷模”的奉献故事,其中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三十年如一日扎进太行山,帮助百姓脱贫致富,赢得山区人民的爱戴。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在青藏高原为国家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艰苦援藏16年,最终将生命奉献给了雪域高原,其事迹感人至深。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大讨论环节,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手中的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胡坤同志指出,辅导员是做人的工作,育人必先做到育己,要首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应当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经典书籍的学习,他号召更多同志利用党日活动的平台,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徐金花同志结合吴汉东和郭道扬教授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认为向先进典型学习要注重对身边人和身边事的学习和挖掘,这样可以促进学习的有效性、深入性。随后,同志们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家书展演方案讨论进行了讨论,并对奖助学金工作做出了安排。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